兒子不聽勸告聚會除口罩 連累全家確診42歲爸爸命危

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對於應否戴口罩,爭拗不斷。一名佛羅里達州的21歲青年不聽父母勸告,外出和朋友聚會時曾除下口罩,不知不覺染疫並將病毒帶回家,連累另外4名家人確診,有長期病患的爸爸更入住深切治療部,情況危急。

據美國傳媒報道,42歲的爸爸 John Place 受感染後不斷咳嗽,發燒4日後被送院,入住深切治療部,已接駁呼吸機逾2星期,目前情況危急。他在社交平台拍片交代病情,可見他呼吸困難,說話吞吐狀甚痛苦。

John Place(圖片來源:CTV News)

John Place 本身患有糖尿病,屬高風險人士,太太 Michelle Zymet 早已勸告21歲繼子需考慮爸爸的健康,注意防疫措施配戴口罩,但繼子反駁說毋須擔心太多。Michelle 只能無奈相信繼子,同意讓他出門。

兒子於6月底一晚外出與朋友聚會時曾除下口罩,結果被傳染。回家後,他開始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起初他以為感冒,但數天後,參與聚會的朋友通知自己確診,且病毒已傳播至出席者的家人,當時兒子仍未相信自己染疫。數天後,他的14歲弟弟開始咳嗽、氣喘;6歲的妹妹也開始流鼻水。而繼母則出現周身酸痛、發燒、發冷等症狀;爸爸也隨即咳嗽和發燒,其後證實一家五口全確診。

最後繼母和3子女相繼康復,但爸爸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由於失去經濟支柱,繼母需在眾籌網站籌集醫療費,並公開呼籲年輕人要自律。「不少年輕人不聽勸告,因為受朋輩壓力或認為自己好健康,不會染疫,但他們不明白很多人都沒有病徵,但帶有病毒。」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