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逾200隻蝙蝠集體暴斃惹恐慌 疑遭44度高溫致腦死亡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而來源一直都仍未能查出來,不少人和專家認為病毒是源自於蝙蝠,人類將其吃下肚,才造成這場疫情。而日前在印度比哈爾邦(Bihar)突然有200多隻蝙蝠集體暴斃,每隻死前都出現抽搐症狀,倒在地上不斷掙扎,引起當地居民一陣恐慌,擔心病毒再度爆發。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5月26日,阿拉市(Arrah)有上百隻蝙蝠突然從高空墜落,全身不停抽搐,雙腿也無力掙扎著,還奮力張開嘴呼吸,但最終都慘死。當地居民看見該景象,都感到相當害怕。政府及後緊急對該地區實施大規模消毒清潔,並派員將蝙蝠屍體埋進地底1.5公尺下。

調查人員事後也針對死亡的蝙蝠進行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呈陰性反應,也並未出現任何狂犬病的症狀。從蝙蝠屍體表面推斷,應該是受到印度近日44度的高溫影響,再加上附近的池塘、湖泊都已經乾涸,在又熱又渴的情況下,導致大量蝙蝠瞬間腦死亡,而各地也都有類似事件發生。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