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師拒服務無戴口罩女顧客 獲7.8萬美元貼士

美國加州聖迭戈一名咖啡師日前拒絕接待一名沒有佩戴口罩的女顧客後,遭對方影相並上載社交網公審。然而,大批網民批評女顧客做法,另有人發起眾籌,至今已為咖啡師籌得逾7.8萬美元(約61萬港元)貼士。

據英國《Sky News》報道,加州政府規定,任何人前往餐廳或咖啡店等公眾地方需戴上口罩。咖啡師 Lenin Gutierrez 當日目睹女顧客 Amber Lynn Gilles 未有戴上口罩,即拒絕為對方服務。Gilles 拍下 Gutierrez 的照片,又上載Facebook,並寫上:「來自咖啡店的 Gutierrez 因我沒戴口罩而拒絕服務,我下次會等待警員到場,以及攜帶健康證明文件。」

Lenin Gutierrez
咖啡師 Lenin Gutierrez(圖片來源:《Sky News》)

然而,Gilles 的貼文沒有得到網民同情之餘,反引起眾怒。一名網民替 Gutierrez 感不值,更在眾籌網站發起打賞活動。對於其行為獲眾人支持,Gutierrez 拍片答謝:「我只想提醒大家應友善待人、彼此相愛,而且記得要戴口罩。」

圖片來源:《Sky News》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