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食抗氧化食物染疫死亡率較低 食呢啲嘢可提高對病毒抵抗力?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有專家指出各地武漢肺炎死亡率有異,或與當地飲食習慣有關,又指經常食用含抗氧化劑食物,如白菜、酸菜、發酵乳製品等,可增強免疫力及提高抵抗病毒的能力。

據俄羅斯《消息報》報道,德國柏林洪堡大學夏洛特醫學院附屬醫院的專家 Jean Bousquet 表示,飲食習慣會影響武漢肺炎死亡率,指出韓國和歐洲部分國家,當地居民喜歡食用含有抗氧化劑食物,如白菜或酸菜;而土耳其居民則經常食用大量的白菜和發酵乳製品,專家指出這些國家的武漢肺炎死亡率較低。俄羅斯醫學專家波多羅科指,如在飲食中經常加入白菜和發酵乳製品,可增強免疫力,及提高人體抵抗病毒的能力。

不過,俄醫學專家 Yulia Chekhonina 則認為,飲食對人體抵抗武漢肺炎沒有直接影響,無法通過短時間大量進食某種食物,以抵抗新冠病毒,她建議民眾長年堅持健康的飲食習慣,才能提高自身免疫力。

曾有研現抗氧化活性 或降低新冠肺死亡率

早前法國蒙彼利埃大學有研究指出,蔬菜所含的抗氧化活性或可降低武漢肺炎死亡率,研究發現多進食椰菜可減少武漢肺炎致死率約13.6%,青瓜則約15.7%。此外,研究又指發酵蔬菜如韓式泡菜或德式酸菜, 所含物質可抑制ACE-2與病毒結合,而新冠病毒正是由ACE-2入侵細胞產生感染。同時,白菜本身亦具有抗氧化劑,有助增強免疫力,減低武漢肺炎死亡率。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