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WatsMask升級Level 3 獲品質保證局認證 品質及生產規格達國際標準

香港品質保證局於23日向屈臣氏頒發「醫用防護口罩產品認證」及「ISO 13485 醫療器械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其口罩品質及工廠生產規格均達國際標準,亦為本港首間獲品質保證局頒發以上認證的口罩廠房。

香港品質保證局副總裁陳沛昌強調,要取得認可,最困難的地方在於持續,並非單一兩次口罩品質達標就可,還要觀察其一段時間,以確認其管理水準達標,條件包括採購與物流程序、製作環境等。陳舉例,新購入的機器較易製作達標口罩,但長期下來要看其如何管理運作,以維持品質。

蒸餾水廠房改建無塵車間生產口罩

策略服務發展總監丁國滔透露,連同屈臣氏在內,目前共有5間公司申請待審核,其形容屈臣氏是少見具有較強管理意識的企業,方能短時間內達標。

屈臣氏實業飲品製造董事總經理陳雲美指,集團在疫情初期起已於海外四出搜羅口罩,無奈均供不應求。有見及此,屈臣氏決定經在本地設立生產線製作口罩,並將部分蒸餾水廠房改建成無塵車間作口罩生產。

8條生產綫平均每月可產千萬個口罩

實業市務及業務策劃總經理蕭健敏指,集團現時的生產線6月起已擴展至8條,現平均每月可產逾一千萬個口罩。達 ASTM Level 2 的 WatsMask 口罩已開售,而本月尾則會推出達 ASTM Level 3 的口罩。兩款口罩每盒各有30片,均為獨立包裝。

陳雲美表示,集團會於本月底起接受公司或企業批量訂購,惟僅限於員工使用,不可轉售或作零售用途。陳又指,未來營運口罩廠房,如會否增產或製作兒童口罩,需視乎市場需求。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