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體發臭被鄰居發現 英國數十獨居老人染疫去世

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在各地肆虐,當中有不少心酸慘劇發生。早前英國傳出許多獨居老人因感染新型狀冠病毒在家中去世,直到屍體腐壞發出惡臭才被鄰居發現。醫生表示,根據屍體腐壞的程度,死亡時間至少兩星期前的事了。

英國自3月23日起實施封城措施,民眾非必要禁止外出,鄰居間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大幅降低,但這卻也導致許多民眾死在家中都沒人發現,直到附近住戶聞到屍臭味,才知道有人死去,這情況大多發生在60歲以上的獨居老人家中,部分則是有憂鬱症或精神狀況的患者。

皇家病理學院的死亡調查委員會主席 Mike Osborn 博士對傳媒表示:「在疫情期見過太多這樣的案例,人們死去後一到兩周才被人發現。屍體已經腐壞,只能從屍檢中判斷死因是不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Mike Osborn博士(圖片來源:The Weekly Source)

他又指儘管屍體腐壞嚴重,很難判斷是不是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直接死亡,但他可以確定,倫敦已經發生了數十宗此類個案。

根據報道,倫敦已有700宗死於家中的例子,死因都是新型冠狀病毒或其引起的併發症,其中有獨居老人,也有其他特殊需要的獨居者。他們有精神健康問題,或嚴重的學習困難,其中部分人還濫用藥物。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