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5個月大男嬰染疫 昏迷32天後奇蹟康復出院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其中巴西疫情持續升溫,累計確診病例多達52萬宗,成全球第二多,僅次於美國。當地一名男嬰感染武漢肺炎後昏迷32日,須依賴呼吸器治療,與病魔搏鬥多時後,如今終於奇蹟康復。

Dom 一家合照(圖片來源:Extra)

根據《CNN》報道,該名男嬰 Dom 出生數個月後,其母親 Viviane Monteiro 發現他每次呼吸時都會發現奇怪的聲音,父親 Wagner Andrade 受訪時表示,「聯絡了幾位醫生後,對方叫我們拍下片段,看完後就叫我們帶孩子去醫院。」

醫生最初以為是呼吸道細菌感染,但 Dom 接受藥物治療後情況沒有改善,其後病情更變差,於是父母將其轉送到另一家醫院,經檢查後確診武漢肺炎。

Dom 在里約熱內盧一家醫院留醫54天,其中有32天陷入昏迷,須依靠呼吸器維持生命。與病魔搏鬥多時,近日終於迎來好消息,Dom 奇蹟康復出院。Andrade 和太太形容這是一個「奇蹟」,又表示:「首先我感到鬆了一口氣,然後是難以形容的幸福。50多天以來,我們一直期待著接他回家。」

Dom 奇蹟康復出院(圖片來源:Extra)

不過,目前尚未清楚 Dom 為何會感染,但 Andrade 和太太推測,應該是拜訪親戚家時被傳染的。至於 Dom 出院後,將會在本月14日迎來半歲生日。

Dom與一眾醫護拍照(圖片來源:Extra)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