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玉林狗肉節如期舉行 肉販無視疫情不戴口罩處理烹調

武漢肺炎疫情下,備受爭議的廣西玉林每年夏至舉行的「玉林荔枝狗肉節」,今年如期於21日舉行,肉販無視疫情,不戴口罩處理狗肉。有動保組織義工前往玉林,從肉販手中救出10隻小狗。

綜合中國媒體報道,玉林狗肉節於21日開始,為期一星期,從網上熱傳的圖片可見,大部分肉販無視防疫規定,未有穿上保護衣物,以及沒有佩戴口罩、手套等,一字排開斬狗肉,期間不時與人交談,口沫橫飛。當地民眾徒手將已處理的狗肉翻來看,也對防疫規定視若無睹。

有網民在網上分享狗肉料理的畫面,並稱「狗肉要柴火大灶燜煮才夠入味好吃!」,大批網民炮轟殘忍,冷血。

國際動物保護組織義工近日前往玉林,從肉販手中救出10隻小狗。有義工坦言:「真的不敢相信有人想要吃這些可愛的小寶貝。」據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提供的數據,在2010年的玉林狗肉節,已經有約15,000隻狗被宰殺。

據報有國際動物保護組織的義工救了一些被送往宰殺的小狗(圖片來源:網上)

狗肉買賣除了涉及動物福利問題,亦涉及食物安全問題。中國多個省市陸續修改《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其中深圳市率先禁吃狗肉,成為全國首個禁吃狗肉的城市,另北京早前也把狗隻歸類為「伴侶動物」,惟「禁吃狗肉令」並非全國所有城市實施。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