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3世紀神秘古鎮深藏湖底 因疫情有望重見天日

古老的城鎮是過去人們留下生活印記的地方,即使已經無人居住也可以讓人重溫已經逝去的古時文化。

在意大利托斯卡尼有一座中世紀古城鎮,在1946年時因政府建造人工湖而被淹沒在水底,之後只有政府要進行維護時,才會把湖水抽乾讓小鎮得以重見天日。

這座建造13世紀的神秘古鎮雖然深藏在湖底,卻保存得非常完整,包括石造的房屋、橋梁、教堂,甚至墓園都大致完好。根據當地旅遊部門的記錄顯示,這個古城曾在1958、1974、1983及1994年短暫重見天日,上一次出現已經是26年前了。

圖片來源:網上

每當古城露出都會吸引大量充滿好奇心的民眾前來參觀,也帶動當地的旅遊業及經濟發展。而近日當地政府有意催谷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慘淡的旅遊業,決定再次抽乾湖水,讓古城現身。

古城上一次出現是在26年前的1994年(圖片來源:網上)

據意大利當地媒體報道,政府會在疫情結束之後展開計劃,如無意外,大家有望在2021年,也就是明年再度見到這座湖底古城的真面貌。

古城鎮每次出現都會吸引大量觀光客(圖片來源:網上)
圖片來源:網上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