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口罩警察」街頭捉人唔戴口罩 向臉吐口水超恐怖

日本東京於緊急狀態令撤銷後,感染個案數字反彈新增至逾100宗,情況令人關注。不少當地民眾帶口罩自保,但早前日本TBS電視台節目《グッとラック!》揭發現象,指當地街頭湧現「口罩警察」,於公眾地方大聲喝罵未有戴口罩的人,更恐怖的是有人稱曾被「口罩警察」吐口水,反惹播毒嫌疑,事件引來不少網民爭議。

圖片來源:TBS片段截圖

「口罩警察」一字最近成為日本網民熱議話題,他們指因為最近疫情未止,人人擔心中招而戴口罩自保,但有部分人卻化身「口罩警察」,只要在公眾地方發現有人不戴口罩就會向對方破口大罵。有人甚至表示曾被「口罩警察」往臉上吐口水,所以現時會隨身帶着數個口罩,以防再遇上不幸事件。

圖片來源:TBS片段截圖

有受害者稱,曾於乘搭 JR 電車時因為未有戴上口罩,即使已有手巾遮掩口鼻,但仍被「口罩警察」在車上大聲指罵,嚇得她當場哭起來。有網民指曾見過這些人連小學生亦不放過,如果小學生未有戴口罩即嚇唬他:「請你戴上口罩,否則殺了你」。

圖片來源:TBS片段截圖

事件引起網民熱烈討論,認為「口罩警察」矯枉過正,而且那是言語恐嚇的行為,非常過份;但亦有網民稱這些人是出於好意,因為他們只是太擔心疫情擴散。

有專家指,踏入夏天溫度較高,日本政府亦擔心民眾因為長期戴口罩而中暑,故建議市民如在室外、空氣流通的情況,人與人之間保持2米以上距離,可考慮除下口罩。

圖片來源:TBS片段截圖

資料來源:TBS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