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實測4招按摩瘦大腿 2星期按出大腿縫腿圍激減6cm

抗疫期間日日宅在家中難免少了運動,日本最近盛傳一種「按摩消脂法」,聲稱只需4招按摩手法就可以輕鬆瘦大腿。更有日本節目進行實測,嘉賓於2星期內2隻大腿圍合共瘦了6.3cm!

日本電視節目《林修の今でしょ!講座》請來瘦身及美容達人千波老師,分享自創4招「按摩消脂法」,她指自己曾嘗試過多種減肥法但都失敗,後來靠按摩成功減掉20kg。節目又請來嘉賓實測2星期,結果右大腿腿圍由48cm減至45.3cm;左大腿腿圍由49cm減至>45.4cm,出現大腿縫。

1. 用拇指腹用力按壓大腿內側根部,左右腳重複動作各20次。

千波老師指,因為大腿根部附近有淋巴結,所以先在淋巴結按壓,疏通淋巴助循環,加快新陳代謝,達至瘦腿效果。即使痛,亦要忍耐!

2. 用抓捏手法揉捏大腿肉

用手指來回捏大腿根部至膝蓋的大腿前側肉,左右腿各20次,可以令大腿淋巴更暢通,柔軟大腿肌肉。

3. 用拳頭來回搓壓大腿

用拳頭頂著大腿內側,從膝蓋位置往上推。大腿的上、左右、內外分別按摩各20次。按摩後側時,可轉換一下姿勢。

留意做這個動作時,有「橘皮組織」的人會特別痛。橘皮組織為皮下脂肪的突出物突出到真皮,導致皮膚表面凹凸不平。

有「橘皮組織」的人會特別痛。

嘉賓指,到了第7日大腿的「橘皮組織」都消失了,而且肌肉變軟,按摩變得更容易又不痛。

4. 雙手包大腿向上推

淋巴分別位於肌肉表層和深層,表層淋巴不能太大力推壓,溫柔地用雙手包著大腿,由膝蓋位置往上推。做20次就能暢通大腿表層淋巴。

用姆指腹用力按壓大腿內側根部
用手指來回捏大腿根部至膝蓋的大腿前側肉
用手指來回捏大腿根部至膝蓋的大腿前側肉
用拳頭頂住大腿內側,從膝蓋位置往上推。大腿的上、左右、內外分別按摩各20次。
用拳頭頂住大腿內側,從膝蓋位置往上推。大腿的上、左右、內外分別按摩各20次。
溫柔地用雙手包著大腿,由膝蓋位置往上推。
溫柔地用雙手包著大腿,由膝蓋位置往上推。

另外,進行按摩瘦腿法的頭3天,飲食上一定要減鹽,不可在食物中加鹽或醬油。之後可以正常飲食。

日本專治療肥胖的佐藤醫生解釋,由於大腿有很多堅硬的肌肉組織,有機會壓迫到血管及淋巴,令兩者不能暢順流通。透過這種按摩,可令肌肉變軟,同時疏通淋巴,去除老廢物,提升新陳代謝,燃燒脂肪。而按摩亦有助去除橘皮組織,因橘皮組織由脂肪組成,積聚了廢物,令代謝減慢,所以按摩時就能幫助排走廢物。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