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店推18元午餐助貧童 老闆︰可長大才回來付錢

日本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當局周一(5月4日)宣布延長全國緊急狀態令至5月31日,許多學校繼續停課;位於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的食店「長男堂」為了協助貧困兒童,近日推出平價兒童便當,店主更明言如果經濟真的有困難,「長大後再付款亦可」,暖心行為感動不少網民。

長男堂

日本一名網友率先在上周三(4月29日)把「長男堂」門外一張告示上載到Twitter,內容大意是︰「在學校復課前,本店每逢星期一、四、五的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6時提供兒童便當,每個售價250日元(約18港元)。如果是錢不夠或是沒有零用錢的小朋友,可以遲一點再付錢,甚至長大後回來再付都沒關係,即使待你們長大,我們的店或許已不存在,但沒關係,到時候就用這些錢去幫助或捐給有需要的人吧!」

「如果是錢不夠或是沒有零用錢的小朋友,可以遲一點再付錢,甚至長大後回來再付都沒關係」

「為小孩上一堂良好的品德教育課」

不少網民均留言大讚店主充滿人情味,「這並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尤其在疫情之下!我感動到快要哭了」、「價錢這麼便宜,但青菜肉類都很齊全,有機會一定會去捧場」、「店主太有愛心了,而且這也是好機會為小孩上一堂良好的品德教育課」。

便當一點都不馬虎
便當一點都不馬虎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