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也中招? 坦桑尼亞竟驗出木瓜對病毒呈陽性

武漢肺炎攻入非洲,惟坦桑尼亞政府抗疫手法備受爭議。繼總統馬古富力(John Magufuli)提出祈禱防疫捱批後,該國的檢測工具亦出現準確度欠佳的問題,竟在木瓜和山羊樣本中也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的結果。馬古富力借此再度淡化疫情,指國內患者有可能是被誤診,認為疫情不如外界所指的嚴重。

馬古富力聲稱,他委派保安部隊將山羊、木瓜、汽油等非人類樣本混入檢疫中心,以檢查該國實驗室的準確情況;結果山羊和木瓜的檢測結果竟為陽性。馬古富力承認國內檢測有技術問題,又指檢測工具是由外國進口,但未有透露出口國家。國家衞生實驗室總監已經被停職,當局正就此展開調查。

坦桑尼亞目前有480宗武漢肺炎病例,其中17人病死;但該國未有恒常匯報最新疫情,對上一次更新數據已是上周三(4月29日)。馬古富力指,政府已派出飛機前往馬達加斯加,以接收該國宣揚有療效的草藥。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