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女工手握地拖狂抺飲水機恐播毒 網民:極之噁心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不少打工仔上班時都人心惶惶,但辦公室原來隱藏不少高危播毒位,飲水機即為其中之一。因此,如果飲水機清潔不當,隨時會引發播毒危機。

網民紛呼噁心

Facebook多個群組近日流傳一段長約數秒的片段,片中一名戴着口罩、蹲在地上的女工手持地拖,反覆抹向一部飲水機的出水口作清潔,場面極之噁心,片段未有透露事發地點是否位於香港。

不少網民看過片段後均紛呼令人作嘔,狠批女工行為缺德,「散播病毒由此起」、「一把地拖可清潔天下」,更有網民坦言「寧願她不清潔」。

消委會建議飲水機每年需清潔2至4次

事實上,這類辦公室常見的飲水機絕對可以是感染和傳播病菌的源頭。根據消委會早前發表的報告指出,如果把質量合格的桶裝水,放置在未經消毒的飲水機使用,水質當天即受污染,細菌菌落總數每毫升可達100至370個菌落,第3天的細菌菌落總數更會劇增至每毫升1萬至15萬個菌落。

消委會又提醒,桶裝水開瓶後,最好在3至5天內喝完,不宜在飲水機上放置太久,因為桶裝水開瓶後同樣亦可能受到細菌感染,應視乎需要選擇合適容量。而飲水機的儲水膽、喉管及出水口應定期徹底清洗及消毒,一般建議每年清潔消毒飲水機2至4次。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