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染疫亡殮房爆滿失屍體 男子為尋亡父看遍250遺體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厄瓜多爾截至5月8日,近2.9萬人確診,約1700人死亡。厄瓜多爾醫療系統崩潰,其第二大城市瓜亞基爾殮房和殯儀館也不堪負荷,不少人被逼把親人屍體放在街上。一名父親染疫在醫院病逝,兒子欲領回遺體,卻被告知已遺失,需往殮房尋找,惟他看遍250具遺體也未找到亡父。

屍體堆疊 看遍250具遺體也找不到亡父

CNN報道,該名55歲父親Flavio Ramos於3月尾發病,感到呼吸困難。24歲兒子Arturo Ramos把父親送到附近醫院,但院方因為床位爆滿而拒收。最終他駕車4小時,找了11間醫院才找到願意收症的醫院。不過他表示,當時父親入住的病房內已有2具遺體放在地上,其中一個用黑色垃圾袋包裹,但均無人處理。

Arturo Ramos with his father Flavio Ramos- March 2019
Ramos兩父子

後來他離開醫院買早餐,15分鐘後返回病房,不料父親已離世,但「死時沒有人在他身邊」。父親去世翌日,他想領回父親遺體,豈料院方卻表示找不到,更稱唯一方法是去殮房尋找。

Arturo Ramos憶述:「殮房內屍體堆疊,彷如地獄。」結果他與親人看了約250具遺體也找不到。在父親離世後一個多月,他們仍無法安葬遺體。他傷心欲絕說:「我們需要有個地方,才可以說不如周日去父親墳前獻花。現在是甚麼也沒有,甚麼也做不了。」至於他自己,也於上周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現正進行隔離。

護士勸家屬不要讓病人住院

當地有醫生透露:「不少重症病人入院,瀕臨死亡。你盡力做可以做的,然後那人死了;你就治療另一名病人,然後他也死了,一個接一個地不斷重複。」有次病房和殮房有數十具屍體正等待被運走,但已沒有屍袋了。另有醫生指,當地死亡率超出醫療系統的負荷,每天在醫院地板也會看到3至4具遺體,因為無處可放。

一名女子表示,其67歲母親因出現病徵要入院,結果在醫院門外等了近24小時才有床位。看到醫院內的情況,她打消念頭,決定不讓母親留院。一名護士更向她坦言:「若有錢,就讓媽媽在家接受治療;若留在醫院,她會死的。」

於是該女子聘請私人看護照顧母親,其母親最終康復了。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