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騎單車撞頭失去意識 Apple Watch 「摔倒感應」功能代報警

獨居或習慣獨自外出活動的人士,雖然可享受一個人的樂趣,但當發生意外時往往身邊沒有人可以即時施予援手。美國1名男子於公園騎單車時撞傷頭失去意識昏迷路邊,幸得 Apple Watch 偵測到他摔倒,立刻報警召喚救護車,成功救他一命。

Bob Burdett 被 Apple Watch 救回一命(圖片來源:《The Seattle Times》)

綜合外媒報道,62歲的 Bob Burdett 到華盛頓的濱江州立公園騎單車,但在他與兒子會合前,Bob 突然出意外重重摔倒,頭部著地昏迷不醒人士。他左眉處嚴重受傷,血流不止。當時附近沒有途人經過,Bob 命懸一線。

此時,Bob 的 Apple Watch 偵測到他摔倒,自動聯絡早前預設的緊急聯絡人,即是 Bob 的兒子。兒子收到 Apple Watch 發出預設的求救 SMS,表示偵測到 Bob 摔倒,並附上事發地點的地圖位置,兒子即時駕車前往,當他抵達時父親已不在該處。原來 Apple Watch 同時已第一時間報警及召喚救護車,隨後兒子亦收到Apple Watch 第二則 SMS,表示父親已送往某間醫院。

Apple Watch發給兒子的訊息

Apple Watch 設有 fall detection 跌倒感應功能,令 Bob 成功脫離險境,否則救援人員或需花大量時間搬救在偏僻山間暈倒的 Bob,隨時因而失救。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