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畢業旅行取消 台暖爸載小六女兒環島遊5天補數

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全球各地的中小幼畢業禮大多取消,或改以其他形式進行。台灣的小學就取消了畢業旅行,令一眾小六生大失所望,一名暖心爸爸決定用電單車載小六女兒環島遊補數,有網民拍下父女在環島遊路上的溫馨照片。

台灣一名男網民在24日於 Facebook 群組「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前幾天帶全家人環島遊時,在台東富山護魚區看到一輪電單車掛了告示牌,寫道︰「因新冠疫情,小六畢業生沒了畢業旅行,老爸帶妳環島,感受台灣的美好。」

告示牌寫上父女環島遊5天,日期由6月18日至6月22日,男網民表示「很有愛的老爸」。

只有女兒才有的福利

另有網民留言指,在基隆遇到這對父女環島遊,更有網民拍攝到該名爸爸載著女兒的照片。當時爸爸駕駛著電單車,長髮的女兒坐在電單車後座。

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公開版」

帖文吸引大批網民留言,不少網民讚「爸爸好有愛」、「很棒的童年」、「比去畢業旅行還來的有意義」,也有網民笑言「這分明公然帶小三出遊」,認為爸爸對前世情人就是不一樣:「只有女兒才有這種福利。兒子!你自己騎腳踏車去玩。」

網民︰擔心小朋友中暑

不過,另一方面有網民批評,疫情下爸爸仍堅持帶女兒去畢業旅行,似乎做法不妥當,又指天氣炎熱,小朋友容易中暑,而且駕電單車載小朋友環島遊很危險。

有網民為該名爸爸解圍,認為「回憶無價」,駕電單車環島遊有另一種風情。另有網民建議可以減少日間出動時間,傍晚以後再長時間駕駛,避開最炎熱的時段。網民寫道︰「單純感受一下這位父親表達的父愛就好了。」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