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只剩90日命被母趕出家門 45歲男蹲街邊賣菜獲善長送暖哭崩

染上惡疾卻被家人遺棄,內心悲痛難以言喻。台灣一名45歲男子患上大腸癌末期,醫生宣判他只剩90幾天性命。未料,母親竟將他視為負擔,更將他趕出家門;在無家可歸且身患重病下,他只好流落街頭,此時卻患上敗血病,健康每況愈下。為求生存,他咬緊牙關蹲坐街邊賣廉價蔬菜,僅盼在剩餘日子再看看世界。有慈善團體得知其慘況,遂上前關心及送上日常用品,暖心行為令他不禁落下男兒淚。

昨日(2日),台灣慈善團體「光線溫暖協會」在其 Facebook 發帖,稱日前收到粉絲告知,得悉台中火車站附近有一名患病男子流落街頭,精神萎靡,遂上前慰問,細問下得知男子姓阮,現年45歲。阮男透露其父親早前患病去世,之後他亦被診斷出患上大腸癌末期,更被醫生判斷「只剩90幾天可以活」。正需要治療之際,其母卻稱他「是個負擔、拖累」,更將他趕出家門。

生命正在倒數 仍盼靠自己能力維生

阮男表示,他身無分文,患有癌症卻沒有吃藥控制,亦沒有公司願意聘用他,無家可歸下只能睡在騎樓下。然而,他在此時患上敗血病,手腳瘀黑無力。為求半餐溫飽,他每天凌晨4時拖著被病魔侵蝕的身軀,慢慢走去街市買些他能用雙手提起的菜,再慢慢走到騎樓下販賣;短短10分鐘的路程,他卻走了近50分鐘,而他只以極便宜的價值賣出辛苦拿來的菜。他表示,雖然受病痛折磨,但仍會想辦法擺攤擋賺錢,不願乞討,

「絲瓜一條10元(新台幣·下同,約2.68港元),蔥一棵5元(約1.34港元)每天就賺個1、200元(約26.79至53.59港元),就過一天算一天。」

阮男每天蹲坐街邊賣菜維生。(圖片來源:「光線」Facebook影片截圖)

「光線溫暖協會」的工作人員見狀,除了把預先準備好的中秋月餅送給阮男,還拿出一封利是放進他手裡,他卻說「你們剛剛有給我餅了」,拒絕接受;工作人員再將阮男販賣的菜全部打包,並付他約1,000元(約267.93港元)。即使環境困苦,他也用微弱的聲音指「這太多了」,婉拒接受;最後在工作人員勸說下始接受好意,感動得落下男兒淚。

阮男收下工作人員的禮物後,婉拒收下利是。(圖片來源:「光線」Facebook影片截圖)

「光線溫暖協會」表示,如今阮男只剩下約90天性命,相信未必有人能夠體會他的恐懼和無助,又指他現時只想趁人生最後的日子好好看這個世界,呼籲若有當地人路過,可以上前關心及打氣,讓他離開前也能留下最美麗的記憶。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