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骨獅子被困漆黑倉庫 獵人開車殘忍射殺享樂禁逃走

南非是不少野生動物的棲息地,但有當地商人卻為了牟利,把獅子圍困在一個獵場內供獵人射殺,甚至有片段拍到獅子被困在一個漆黑倉庫,獵人則可在車廂中隨意開槍,獅子基本上沒逃生的機會,場面令人震怒。

據英媒《每日郵報》報道,德國非牟利動保團體「Wild@Life eV」近日成功從南非的涉事獵場,救出場內被困的10隻獅子。據組織指,他們在去年11月發現這個獵場,當時場內的獅子被困在一個完全僻靜的封閉棚子內,沒有光或草,身體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極度瘦弱。

Lions bred for the bullet are often starved so that they are an easy target to canned hunters. The lions in their enclosure are pictured above
圖片來源:《Daily Mail》

組織又指,這種困獵(canned hunting)的方式比傳統的狩獵更殘忍,因為這些動物被困在封閉區域,獵人只需安坐車中舉起獵槍,便可以最簡單的方式進行屠殺,獅子基本上沒逃生的機會。更有片段拍到,當時有數隻獅子被困在一個漆黑倉庫,獵人則安坐車廂,以步槍近距離嘗試射殺牠們。當槍聲響起後,嚇得倉庫內的獅子驚慌四散,卻無法逃走。

目前,場內被困的獅子在組織的協助下終成功被送往保護區中。報道指,這種困獵場正在南非大受歡迎,現在更有數以千計的獅子被養殖在超過160個的當地困獵場上。

The lions were held in captivity on a farm where they were bred for canned hunting
圖片來源:《Daily Mail》
Photos have emerged showing the moment 10 lions were rescued
圖片來源:《Daily Mail》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