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小孩遺失口罩遭父責罵 好心路人贈送兩個解困 懂事小孩一話感動網民

在武漢疫情影響下,全球各地經濟大受打擊,令不少家庭出現失業情況。早前台灣一名網民,指在街上遇到一位爸爸責備孩子,上前了解後得悉孩子不慎丟失爸爸的口罩,惟身上只得台幣200元(約港幣52元),更要買車票及晚餐,無力購買新口罩,該名網民即送上全新口罩,最後更被孩子的一番話,令他大為感動。

該名男網民日前(20日)在 Facebook 群組「爆怨公社」發文,指在街上遇到一名大人正責罵孩子,期間聽到責罵內容與「口罩」相關,事主好奇上前了解事情,細問下始知孩子大意遺失爸爸口罩。

「不小心把爸爸的口罩弄丟了,沒有帶多的出門。等一下要趕火車回去,爸爸沒有口罩可以戴。」

事主聞言隨即建議孩子可到附近超市或便利店購買,對方卻回應指口罩過於昂貴,實在負擔不起:「爸爸說裡面沒有賣一般的,其他的都很貴。」

事主指孩子身上只得200多元台幣(約港幣52元),稍後更需支付交通及膳食費。事主見孩子徬徨無助,遂將身上多餘的全新口罩轉贈兩個給對方,該名孩子亦很有禮貌向他表示感謝。事後更向男網友解釋爸爸責備他的原因,希望不要錯怪爸爸,令男網友感到相當心痛。

「那孩子說,其實爸爸人很好,請不要誤會,爸爸只是說話大聲了一點,從來沒有打過我。因為爸爸最近失業,我陪爸爸出來找工作,從早上找到現在,都沒有休息。」

男網友再追問孩子從早上到現在吃過飯沒有,孩子搖搖頭。熱心的他買了兩個便當,讓孩子與父親上車食。看著孩子的舉動,不禁令他回想自己的父親:

「我忽然想起我不在的爸爸,以前也是這樣對我大小聲,看到那孩子就想起以前的我。」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網民熱烈討論,大部分留言大讚樓主「好心有好報」、「感謝你,讓小朋友感受到人世間的溫情」,亦有人心痛孩子「大人的世界很多壓力,這孩子真的好貼心」、「相信孩子以後也會帶著這樣感恩的心延續這份善心的」。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