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建議企業每周增休假 加快經濟復甦

澳洲與紐西蘭的疫情趨緩,陸續放寬防疫禁令。為了讓民眾恢復日常生活、促進因疫情而停滯的經濟,紐西蘭總理 Jacinda Ardern 更鼓勵企業僱主增加每周休假,改成每周四天工作,令民眾有多的一天假期來促進消費,加快經濟復甦。

近日有不同地區正建議試行「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即容許某些疫情受控的特定地區居民之間的往來旅遊。Ardern 就日前在進行了一場 Facebook 直播中,再次提起了「旅行泡泡」,即是指澳洲及紐西蘭兩個疫情近乎完全控制的國家,開放雙邊旅行。

由於澳洲及紐西蘭兩國均有效地控制了疫情,加上每年約有 140 萬人次的旅客往返兩國之間,兩國元首承諾將盡速建立兩國之間的「旅行泡泡」,鬆綁兩國間的旅遊限制,移除入境需檢疫 14 天的規定。

她還在直播上指出,因是次疫情實施了為期 7 周的嚴格封鎖措施後,經濟亦陷入停滯狀態,所以她想要鼓勵保持開放態度,並使用靈活及富有創意的想法,令經濟復甦。

而在她與紐西蘭的旅遊業代表談話後,得知員工於封鎖期間在家工作,也能有效率地工作。因此一併回應不少紐西蘭人對「回歸正常」的提議,包括鼓勵企業僱主可考慮將每周五天工作,改為四天工作。

她表示,有許多新西蘭人指其在是次疫情中在家工作更有彈性,能保持一樣的生產力。因此她建議僱主考慮有關措施是否適合其工作環境,並指此舉肯定能協助全國各地的旅遊業。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