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53年夫婦雙雙染疫病危 病床上手牽手緊靠彼此步向死亡

美國一對夫妻結婚53年依然恩愛如初,早前二人相繼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結果雙雙病危,並處於垂死狀態。醫護人員遂把他們的病床並列在一起,好讓夫妻二人能緊靠彼此、手牽手互道「再見」,場面令人動容。

據美國《CNN》報道,美國德州 Fort Worth 79歲男子 Curtis Tarpley 及80歲妻子 Betty,高中時在位於伊利諾伊州的校園相識,二人其後在加州重遇,繼而墮入愛河,並於1967年結婚,婚後育有兒子 Tim 和女兒 Tricia。

隨着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大爆發,Betty 上月不幸確診染疫,隨即入住當地一間醫院接受隔離治療。Curtis 其後接受病毒檢測,結果顯示呈陽性反應,兩天後被送往同一間醫院接受治療。

治療期間,Curtis 的病況較為樂觀,但當子女傳達 Betty 病危垂死的消息後,其病情突然惡化。至上月18日,二人進入彌留狀態,醫院深切治療部男護士 Blake Thorne 表示,醫護人員將夫妻倆的病床並列在一起,好讓他們能在生命的盡頭跟對方道「再見」,並鼓勵當時氣息微弱的 Curtis 緊握鄰床妻子的手。對此,Blake形容:

「他(Curtis)睜開眼睛、抬起眉毛,他明白我們的話,他知道她(妻子)就在那裡。老實說,我認為他們實在無能為力,他們所能做的只是透過靈魂或某種語言交談,那是一種無聲的特殊語言,但顯然他們非常了解彼此,以至於他們不用開口也可以進行交流。」

Curtis 用盡最後的精力,緊捉結婚53年的愛妻的手,一起步向死亡。Betty 在丈夫緊握其手20分鐘後去世,而 Curtis 亦在妻子去世25分鐘後離世。

二人的52歲兒子 Tim 受訪時表示,母親在失去意識前曾致電他和妹妹,表示自己「已經準備好離開了」,更指自己「不想活到100歲」,因她相信「這個世界是暫時性的,我知道會有更好的事情發生」。當時,Tim 聞言後向母親尖叫說「不要」:

「我還有許多事情想要去做、想要向你展示,我還沒準備好。」

他續指,因疫情關係,自己無法見父母最後一面,但得知二人緊靠彼此相繼離世,亦感到安慰。他又指,父母今年3月時一直留守家中避疫,二人在生前最後幾個月共度許多美好時光,也令他感到安心。

二人的女兒 Tricia 則表示,稍後會將父母的遺體捐贈予北德克薩斯大學健康科學中心進行研究。Tim 表示,待當地放寬社會限聚令後,將與妹妹為父母舉行追悼會。

Curtis Tarpley全家福(圖片來源:Fox6News)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