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除罩吸煙犯法成「煙民末日」 煙民自製吸煙神器:五金鋪執齊

本港第三波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政府於27日公佈新一輪防疫抗疫措施,於29日起在所有公眾地方必須佩戴口罩,包括室內及室外,變相成「煙民末日」,但有煙民為在街上戴著口罩「合法吸煙」,發揮創意自製「吸煙神器」,引起大批網民熱議。

昨日下午,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發帖及相片,分享他自製的「吸煙神器」。從相片所見,網民於「吸煙神器」的末段放入煙卷,再把上方的白色支管放入口罩內,便能「戴著口罩食煙」,他笑謂:

「材料好簡單,五金舖執齊。」

圖片來源:網上

帖文引起大批網民留言回應,不少人認為事主創意無限,可以開「團購」惠及其他煙民,「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請問有冇現貨呀」、「整多幾十支放賣」;亦有人提出「神器」的設計未夠完善,「只吸入不能呼出呢」、「記住加單向閥,如果唔係有入冇出」;又有多人勸事主藉此機會戒煙,「唔食咪得囉」、「戒煙仲實際」。

政府於27日宣佈,於29日起將「戴口罩令」範圍擴展至室內外所有公眾地方,當中吸煙、做運動亦不能獲豁免,為期7日至8月4日。對於「煙民」變相難覓地方吸煙,食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指,吸煙有害健康,建議市民趁此機會戒煙。若違反「戴口罩令」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00元。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