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13歲超級人瑞 戰勝疫症康復出關

現年113歲的西班牙老婆婆Maria Branyas近日成功打敗武漢肺炎,康復出關,更有可能成為全世界唯一一位戰勝新型冠狀病毒的超級人瑞(Supercentenarians)。

婆婆非常精神

年紀超過100歲的長者被稱為人瑞,超過110歲的則是超級人瑞。從她跟護理人員說話的影像來看,Branyas狀況不錯,雖然聽力似乎有點不佳,但聲音仍非常雄亮。

Branyas 1907年出生於美國舊金山,曾經歷一戰、1918年西班牙流感、西班牙內戰和二戰,育有三名子女,20年前住進西國東部Olot一處長者照顧設施,被老年學研究團(GRG)認為是目前全西班牙最高齡長者。她曾說,長壽的關鍵是保持健康,因此從不抽煙,散步當運動。

報導指老婆婆認為武漢肺炎大流行讓人感到非常傷心,但之前沒有注意疫情新聞。儘管住處已採取預防措施,她仍於4月時確診,隨即被隔離在房間內抗疫,直到近日檢測才呈現陰性。

Branyas的女兒告訴記者,老婆婆身體健康、心態正面,確診後也沒有出現症狀,只在隔離治療期間出現尿道感染。因為政府禁止家屬到設施探親,讓她覺得隔離期間很無聊,現在則是狀況良好、願意說話。

截至13日為止,西班牙通報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累計近23萬例,另有近27,000人死亡。70歲以上長者被認為是罹患武漢肺炎的高風險族群,也令Branyas康復出關更為彌足珍貴。

資料來源:《BBC News》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