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吃藥振雄風 8個細節天然改善不舉

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 ED),俗稱不舉或陽痿,過去大多發生於年紀稍長,或有慢性疾病的年長者,不過,現在年輕人到門診治療不舉的,已經不算少見。其實造成不舉的因素相當複雜,不單只是年紀和慢性病。而服用藥物固然可以立即見效,但想要治本,生活上的改變是不可或缺的。以下提供8種改善生活形態的方式,讓男人不用吃藥也能生龍活虎。

  1. 運動活血是最佳解藥
    德州的泌尿科醫師 Zachary R. Mucher, MD 表示:「許多生活形態的改變,都可以改善不舉,其中運動是最有效的。規律運動不只能預防不舉,即便已經出現症狀,運動也能幫助改善並逆轉。」

    運動能增加血流量、血液裡一氧化氮濃度,以及改善血壓,進而維持或增強勃起功能,其實,運動幫助勃起的原理,就跟一般壯陽藥相同,說是天然的威而鋼也不為過。如果是重量訓練,更能增進睪固酮的生成,幫助維持勃起強度和增加性慾。
  1. 飲食控制肥胖防不舉
    醫師表示,食物對於勃起障礙有直接的影響,平時多攝取蔬果、全穀類、魚類,少吃紅肉以及精緻澱粉,都會降低罹患勃起障礙的風險。健康的飲食也能幫助維持健康的體重,而數據顯示,腰圍42吋的男性,患不舉的機率比32吋腰圍的男性高了50%,此外,肥胖也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兩種慢性病都和勃起障礙息息相關。
  2. 紅蔘和石榴汁證實有效
    雖然不乏其他種食物或草藥療法,但效果皆很有限,目前證實有明顯效果的只有紅蔘(Red Jinseng)和石榴汁(Pomegranate)。醫師表示:「一般認為人蔘會增進一氧化氮的生成,進而增加血流量;石榴則含有強力的抗氧化劑,還能預防動脈粥狀硬化(Atherosclerosis)。」食用這些營養補充品時,請務必諮詢醫師,因為有些成分可能會與藥物產生作用。
  3. 睡好睡飽有益於性福
    Mucher 醫師說:「不好的睡眠模式和品質可能是不舉的元兇之一。」一篇刊登在《大腦研究期刊》(Brain Research)的研究發現,睡眠會影響性功能,也與性荷爾蒙的分泌(如睪固酮)密切相關。由於荷爾蒙的分泌,主要由人體的生理時鐘所控制,因此若改善睡眠,睪固酮濃度會上升,不舉的情形也能改善。
  4. 抽煙導致不舉是真的
    不舉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陰莖的血流量不足,而抽煙、甚至使用無煙煙品(Smokeless tobacco,如嚼煙)都會導致動脈阻塞或變窄,造成不舉的情形,因此戒煙能有效改善勃起功能障礙,特別是對因心血管疾病造成不舉的男性。
  5. 小酌怡情過量恐不舉
    一天一杯紅酒,能幫助我們放鬆,讓我們更渴望親密關係。但醫師警告:「酒精會使人憂鬱,且會造成暫時或長期的勃起功能障礙。」中樞神經系統負責製造體內一氧化氮,對於勃起功能極為重要,而過量的酒精攝取會壓抑中樞神經系統,導致一氧化氮的不足,進而造成不舉。
  6. 藥物副作用也是兇手
    藥物的副作用也可能導致不舉,治療高血壓(Hypertension)、心臟病(Heart disease)、抑鬱症(Depression)等藥,或是利尿劑(Diuretics)、β-阻斷劑(Beta-blockers)、降膽固醇藥、荷爾蒙、化療藥物,甚至治療男性禿頭的藥物等,都有可能有此副作用,如懷疑是藥物引起不舉,那麼請先諮詢醫師,勿擅自停藥。
  7. 藥物致不舉針灸助改善
    研究針對針灸治療不舉的功效仍無定論,不過,根據2013年一篇研究指出,服用抗抑鬱劑造成性功能障礙的機率高達50-90%,而研究顯示,針灸能有效改善這些副作用,這些抗抑鬱劑包括:選擇性血清素回收抑制劑(Selective serotonin reuptake inhibitors,SSRIs)或正腎上腺素與血清素回收抑制劑(Serotonin noradrenaline reuptake inhibitors,SNRIs)。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