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病人不聽勸說常拉低口罩 醫管局員工:唔好連累照顧你嘅人

本港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每日確診人數近日回落至雙位數,但醫院負擔仍然很大。有在醫管局工作的員工在社交媒體分享,醫院需要不斷空出地方用作隔離,但有部分病人仍然不守指令,經常除低口罩,令他直斥:「唔好連累照顧你嘅人」。

醫院壓力大 病人仍拒戴口罩

一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主場」發文,指自己失業半年,花光積蓄後,近日終於進入醫管局工作。他表示自己不是前線醫護人員,亦不是專業人士,但仍感受到醫院裡的壓力仍然很大。

由於近日確診人數不少,醫院要將病房「左拼右拼」,以調出空間作隔離病房,甚至要將幾科的病人安排在同一病房裡,病床亦持續爆滿。樓主感嘆,在此情況之下,仍然不是每個病人都肯乖乖地戴口罩休息:

一行開就除就拉低,有啲直頭當眼罩。捉呢啲都已經花唔小氣力,你唔珍惜生命都唔好連累照顧你嘅人先得㗎。

他又指,醫院需要不停調配更多人手到隔離病房工作,即使不願意也沒有辦法。他認為當中沒有多少人真心想去dirty team,始終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身邊的人,特別是家人:

被調配嘅醫護同事真係好偉大,自願者就更加仲超大愛。

他以這個帖文呼籲其他街坊不要鬆懈,繼續做好防疫,要勤洗手、戴口罩。

網民:向香港醫護團隊致敬

不少網民留言向樓主道謝,祝福他平安健康,亦向香港的醫護團隊致敬。有人分享自己的醫護朋友由早幾個月開始已經加入 dirty team,大讚醫護人員有責任心及使命感。該名朋友每天放工都要獨自回到月租酒店生活,每隔一排才會回到屋企附近的邨口位,與家人交收換洗衣服。

一名長期病患者回覆,指上週被安排去腫瘤科抽血,8月尾要覆診。她直言在現時情況下,根本就連病人也不敢去醫院,認為可以安排穩定的病人去只去取藥,或者延後覆診。不但減低病人染疫風險,亦能夠減輕醫療負荷。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