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發 Twitter 感謝韓國捐口罩 配圖竟用金正恩 外交部咁解釋

日前阿根廷外交部在官方 Twitter 發帖感謝韓國捐贈20萬個 KF94 口罩,不過連結的配圖竟然用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照片。有關照片很快被刪除,但早被眼明手快的網民截圖廣傳,《韓聯社》亦報道事件,阿根廷外交部即澄清指外交部系統內沒有這張照片,配圖是 Twitter 加入的,不過當地傳媒及網民都批評卸責 Twitter 的做法,笑言「請你們多讀一點地理和歷史書籍」。

阿根廷外交部感謝韓國捐口罩的帖文中,連結配圖竟然用了金正恩,馬上被網民截圖。(圖片來源:Twitter)

阿根廷外交部在當地時間18日在官方 Twitter 發帖,感謝韓國捐贈了20萬個KF94口罩協助抗疫,稱兩國會加強雙邊合作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帖文內的外交部文章,提到這次捐贈是總統 Alberto Fernández 和韓國總統文在寅於7月2日對話的一部分。

不過問題卻出自這則 Twitter 帖文的連結配圖,竟然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8月13日主持朝鮮勞動黨第7屆中央委員會第16次政治局會議的照片,不算舊照。雖然照片很快被刪走,換成一張外交部辦公大樓的底圖,但網民們卻早早「cap圖」,在樓下留言問外交部是不是錯得太離譜。

阿根廷外交部數小時後再發帖,指 Twitter 上連接到外交部的一個連結中,Twitter 用了一張並非來自外交部系統的圖片作配圖,事件正在調查中。

雖然外交部有了解釋,但阿根廷網民和傳媒都批評政府將兩韓混淆,還將責任推卸給 Twitter。《韓聯社》亦報道事件,指阿根廷外交部已即時刪除照片,並澄清那張不是外交部系統內的照片,但相關照片已經在網上廣傳。

阿根廷外交部表示連結配圖是Twitter加入的

阿根廷主要媒體之一《Clarin》斥責外交部不承認錯誤,又不向韓國道歉,竟然選擇將責任推給 Twitter。另一報章《La Nacion》亦指,兩韓關係緊張,外交部的失誤會帶來更惡劣的影響。當地傳媒還笑言,KF94 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口罩之一,朝鮮無法生產出這樣高質的口罩。

當地網民看完解釋後仍然上載文在寅的照片,叫外交部要認清韓國總統,還揶揄政府,「我們的國家連南北都不懂分」、「我請你們多讀一點地理和歷史書籍」、「用官方 Twitter 開玩笑?」又有人指韓國的防疫工作出色,他們大方捐贈口罩的方式不應以這樣的方式被廣泛報道。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