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遭4歲堂哥咬手臂留牙印 嫲嫲重男輕女:他不會控制情緒

隔代育兒難免出現紛歧,台灣有名重男輕女的嫲嫲過分溺愛孫仔,縱容男孫欺負其他小朋友,讓1歲女童遭約4歲小堂哥啃咬,手臂有明顯的牙印,紅印需時才消褪。雖然女孩沒有大礙,但男孩父母及長輩辯解的話,令人感到無奈,欠缺家教。

嫲嫲重男輕女偏幫孫仔

一名台灣女網民在 Facebook 群組「爆怨公社」發帖,表示自己妹妹每次帶女兒回婆家,小女兒總被她的小堂哥欺負,然而嫲嫲重男輕女,經常偏幫孫仔,而小堂哥的父母又愛理不理。女童姨媽大呻︰

只會生不會教的人!妳兒子三歲多快四歲了,還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我外甥女才剛滿一歲,她就控制的了自己的手嗎?

她心痛外甥女沒有碰到堂哥的玩具,無故被欺負,有感男孩沒有家教,不會禮讓妹妹,還直接動粗咬他人一口。而最過分是男孩的家人沒有感到抱歉,嫲嫲更是重男輕女,見孫仔欺負孫女,見怪不怪。家人為男孩辯稱︰

對不起哦!他還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姨媽表示女童媽媽很膽小,未有跟奶奶反應不滿,而且其「豬隊友」又幫不到忙。她當下很想把外甥女帶回娘家,只是被勸阻不要衝動。

網民建議少見奶奶

網民一起討論起育兒觀,有指父母要反映,不宜沉默,否則長期下去,有機會影響孩子成長。「偶爾還是需要表明立場不能讓孩子受委屈,這樣對孩子不好,對方只會越來越過分……不能忽略掉自己的孩子,成長只有一次」,網民表示,奶奶本身偏心再作賊心虛會欺負新抱,如果勸阻無效,盡量減少見面。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