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意國徒步93日 遠征英國只為探嫲嫲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下航班全停,意大利西西里島(Sicily)10歲少年 Romeo Cox 無法乘搭飛機到英國探望77歲祖母 Rosemary,他竟「另闢蹊徑」,在46歲父親 Phil 陪同下,用了超過3個月的時間徒步2735公里前往倫敦。

Cox 去年隨父母從倫敦東部移居至意大利西西里島,剩下 Rosemary 獨居倫敦。逾一年沒有見面,但礙於疫情無法乘搭飛機,Cox 遂萌生徒步前往英國探望嫲嫲的念頭;起初 Cox 的父母多番拒絕,認為這實在太瘋狂,惟必須在父親 Phil 陪同的前提下,最終還是答應了。

年紀輕輕的Cox打算穿過多個國家回英探祖母(圖片來源:網上)

兩父子於6月20日從巴勒莫(Palermo)出發,沿途走過意大利、瑞士、法國及英國等國的多個城市,行程中逾八成時間是徒步,其餘是乘船及騎單車;二人試過在修道院及青年旅館過夜,且數度迷路,還遇上兇猛的野狗。Cox 說,雖然途上充滿挑戰,但他未有想過放棄,「當我們越接近(英國倫敦),心裡只想盡快見到祖母,我實在急不及待想擁抱她。」

八成時間為徒步(圖片來源:網上)
Cox在爸爸Phil陪同下,由意大利徒步前往英國(圖片來源:網上)

受難民好友啟發 籌得13萬善款

兩父子於上月21日抵達達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接受14日的居家隔離後,10月4日 Cox 終與祖母重聚,兩嫲孫不禁激動相擁,Rosemary 說:「我真的為你感到驕傲,你真的完成了,做得非常好!」

Cox 這趟旅程同時替難民組織「Refugee Education Across Conflicts Trust」籌得逾1.3萬鎊(約13萬港元)捐款。他表示,好友 Randolph 當年從非洲國家加納(Ghana)逃難至西西里島,過程中沒有充足的水和食物,比起他這一趟旅途更遙遠和危險,而剛剛搬到意大利時,Randolph 曾多次幫忙他,因此自己也希望藉是次徒步之旅幫助到其他弱勢兒童。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