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歲染疫護理員出院4日惡化病逝 臨終緊握女兒孫兒照片

英國一名58歲老人院女員工,上月確診感染入院治療後,病情好轉獲准出院,豈料4日後卻突然呼吸困難再度入院,且病情急轉直下,結果等不及女兒道別便病逝。她在臨終一刻仍握着女兒和孫兒的照片,令人動容。

Sue Cairns臨終前手握的照片

據英國《鏡報》報道,當地一名58歲婦人Sue Cairns,生前在老人院任護理員,負責照顧成人自閉症患者,4月9日最後一次當值,5日後出現咳嗽症狀並確診入院,經逾半個月治理後病情好轉,終於獲准出院,卻在出院4日後(5月2日)病情突然惡化,出現呼吸困難而再度送院,結果未待女兒趕來醫院見最後一面就撒手人寰。

29歲女兒Laura憶述,母親生前曾傳來一則信息指「感覺不太舒服,但我可以克服的,我很愛你們」,惟當她趕至醫院時,母親已經病逝,當時一名醫護人員指,其母在彌留之際聽到女兒正趕過來,便面帶微笑安祥地離開人世:「當我去到病房時,媽媽已離開,我只可以穿上保護衣進去和她道別,但不可以擁抱和親吻她。直到死前一刻,她手中仍緊握我和15個月大孫女的照片。」

Laura又形容,母親是一位風趣、會照顧人的好媽媽、好祖母,在其病逝的前一天,曾透過視訊通話讓她看看孫女跳舞。Laura當時為母親打氣,談及康復後的計劃。

Laura指母親在去年12月曾患上肺炎,身體變得虛弱,以致難以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同時批評英國政府對老人院支援不足,使員工缺乏足夠的保護裝備,母親因沒有口罩,曾請求朋友為她縫製布口罩,以便繼續工作服務長者。死者家人已在網上發起眾籌,以協助支付葬禮費用。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