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因素影響性事 沒刷牙會導致不舉?

現在年輕人到門診治療不舉的,已經不算少見,這與平時的生活形態是息息相關的。想要治本一定要改掉的不良習慣與建立好的習慣。

1. 懶得出門運動
「太累了」、「沒時間」、「我不想練太壯」等一大堆的藉口讓你的日常總是和「運動」二字無關,卻讓你和「不舉」越來越接近。確保自己每周能有四次,每次4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藉由運動使得血液流動加快,身體機能提升,也可以改善你的勃起狀況。即便你對健身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那麼游泳、跑步、自行車、籃球、拳擊等運動裡,總會有一個你感興趣的運動吧?根據研究,包括跑步、游泳和其他形式的有氧運動有助於防止勃起功能障礙;甚至每天步行一段時間,對身體的健康有很大幫助,經常散步能調節血液循環系統和呼吸系統的功能,可使周身血管保持通暢,從而避免因血供不足而導致的陽痿。別再找藉口,是時候讓自己流點汗了!

2. 煙酒不離身
有在抽煙的朋友們,應該都對煙盒上的那些警告標語非常熟悉了吧?吸煙可以損害血管,阻止流向性器官的血流量。尼古丁還會感染血管,因此預防陽痿應戒煙。飲酒過量也同樣會帶來相同的問題。除此之外,酒精會阻礙睪酮素的生成,還會刺激肝臟加速代謝,使體內的睪酮濃度降低,容易使男性不舉。 很多人以為在酒精的催化下更能夠挑起性致,實際上,沒有喝酒能助「性」這一回事!酒精裡的鎮定效果反而會使你容易昏沉想睡,而且在飲酒後身體會發熱、亢奮、血管擴張,靜脈無法將血液保留在充血的陰莖裡面,使勃起變得更加困難。長期喝酒會損傷肝、神經和其他可能會引起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

3. 習慣熬夜、睡眠不足
現代人的夜生活總是豐富,每天晚上不是吃宵夜、夜唱就是熬夜玩 Game 看影集,就算在床上躺平也總是要多滑幾下手機才肯入眠。早上艱苦爬起來,一身疲倦無法消散,反倒是讓你的「晨勃」消失得無影無蹤。 睡眠時間對人體的重要性,絕非只是影響精神好壞而已。依照研究指出,當你每天的睡眠時間不足五小時,會使得日間體內的睪酮濃度大幅減少15%,不只影響你的性事,也可能會讓重訓成效大打折扣;別以為年輕就是本錢,乖乖睡飽8小時才是維持硬挺的不二法門。人體很多器官都是在夜間睡眠時間才能得到恢復與修補,長期熬夜或睡眠障礙,會引起勃起功能障礙。

4. 沒有仔細刷牙
刷牙跟勃起有什麼關係?這兩件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實際上比你想像的還要有關聯的多。牙齒的乾淨衛生不止是讓你能夠帶給他人良好的第一印象(比起張口看到黃牙、飄出口臭,保持乾淨肯定好得多),也能讓你遠離牙周病等牙齒疾病的困擾。而這一類牙周疾病的患者,往往也會伴隨著勃起障礙。有一種說法是牙周病可能會引起全身性的發炎反應,導致動脈硬化、中風等症狀,因此更容易引起勃起障礙。雖然詳細的原因尚未確認,但是定時刷牙、固定安排時間檢查牙齒,對你的身體肯定是沒有壞處的。

5. 飲食控制肥胖防不舉
醫生表示,食物對於勃起障礙有直接的影響,平時多攝取蔬果、全穀類、魚類,少吃紅肉以及精緻澱粉,都會降低罹患勃起障礙的風險。健康的飲食也能幫助維持健康的體重,而數據顯示,腰圍42吋的男性,患不舉的機率比32吋腰圍的男性高了50%,此外,肥胖也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兩種慢性病都和勃起障礙息息相關。

6. 預防高血壓、高膽固醇和糖尿病
高血壓高膽固醇損傷血管,包括流向性器官的血管,因此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高血壓和糖尿病也會損害勃起相關的神經、血管和肌肉功能;因此,有必要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來預防和控制這些疾病。

7. 謹慎用藥
有些藥物也具有導致陽痿的副作用,治療高血壓(Hypertension)、心臟病(Heart disease)、憂鬱症(Depression)等藥,或是利尿劑(Diuretics)、β-阻斷劑(Beta-blockers)、降膽固醇藥、荷爾蒙、化療藥物,甚至治療男性禿頭的藥物等,都有可能有此副作用,如懷疑是藥物引起不舉,那麼請先諮詢醫生,勿擅自停藥。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