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翁堅持探染疫妻子握手說再見 沒後悔受感染相隔3周後離世

武漢肺炎疫情令不少親人被逼分隔。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90歲老翁,堅持去醫院探望染疫彌留的妻子,緊握其手道別。最終他自己也受感染,探妻3周後離世。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90歲的 Sam Reck 及其86歲妻子 JoAnn Reck 被稱為「羅密歐與朱麗葉」,因為他們在人生最後階段仍不離棄對方。夫婦倆本來住在 Lakeland 一間護老院內。JoAnn 約一年前患腦退化症,被逼搬離共住的單位,轉往護老院的護理區。疫情期間,為保持社交距離,護老院暫停探訪,雙方因而無法近距離接觸,患病的 JoAnn 無法理解為何丈夫長期不在身邊。

後來院方安排 Sam 在單位的露台與坐在地下花園的妻子聊天,讓二人遠距離探訪。及至今年7月,JoAnn 出現咳嗽和發燒症狀,確診患上武漢肺炎,被送往醫院。

因家人知道她時間不多,故沒有安排 JoAnn 戴上呼吸機。JoAnn 入住紓緩治療病房,彌留之際,Sam 堅持到病房探望妻子,見最後一面。Sam 穿上全套防護裝備,坐在病榻前,凝視著妻子,並緊握其手,對望良久,陪伴數小時後,JoAnn 撒手人寰。

sam-joann-reck-1
圖片來源:New York Post

9旬翁確診後沒後悔探妻

Sam 之後也確診患上武漢肺炎,入住同一間病房。繼子曾問他會否後悔去了醫院探妻,Sam 毫不猶豫地說「一秒也沒有」,更表示:

無論發生甚麼事,都很高興有機會說再見,再握她的手。

女兒 Holly 事後受訪時表示,沒有甚麼可以阻止父親:

他確實冒著生命危險去看我媽媽,但這是他的選擇。他有自由去做,他知道自己在冒險。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