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研究:貓能夠互傳病毒 沒出現症狀

新型冠狀病毒除了能夠感染人類,也曾有寵物貓狗和動物園的獅子老虎感染。《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5月14日刊出美國和日本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家貓能夠互相傳染病毒,同時沒有出現症狀。

日本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教授河岡義裕和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教授哈爾夫曼(Peter Halfmann)聯同其他來自日本和美國的學者進行研究。他們為三隻貓接種病毒,再各自與一隻未有感染病毒的貓分別關進三個籠。

研究過程期間,六隻貓均感染病毒,不過全部並沒有出現症狀,六日後最終所有貓能夠自行清除體內的病毒。哈爾夫曼指,貓沒有打噴嚏,沒有咳嗽,也沒有出現體溫上升或體重減輕的任何身體狀況變化。

河岡表示,貓感情好就會玩在一起,實驗環境有可能在實際生活發生。至於貓會否將病毒傳染人類,以及貓感染後會否出現嚴重症狀等,河岡指,目前尚無相關案例,有待進一步研究。他指,為了保護貓,也避免貓互相傳染,確診患者不應觸摸貓,也不要讓貓外出。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