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膠03】營養學博士公開5種「開心食物」 香蕉、菠菜、大蒜都上榜了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節節上升,不少民眾深陷染疫風險,壓力指數居高不下,想必心情也不美麗。有研究指出規律運動可以帶來幸福感,其實飲食也有助於情緒調節;營養學博士、前中山醫學大學校長王進崑分享10種「開心食物」:

1.深海魚

深海魚的魚油中有Omega-3脂肪酸,與常用的抗憂鬱藥如碳酸鋰有類似作用,即阻斷神經傳導路徑,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

2.香蕉

香蕉含有天然植物鹼,這類植物鹼可以提神。此外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良好來源,這些都可以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

3.菠菜

缺乏葉酸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憂鬱症及早發性的失智等。幾乎所有的綠色蔬菜、水果都有葉酸,但菠菜的含量最高。

4.大蒜

大蒜雖然會造成口中氣味不佳,卻能帶來好心情。吃了大蒜之後,感覺比較不疲倦、不焦慮、不容易發怒。

5.低脂牛奶

鈣的攝取可以使人較不緊張、暴躁或焦慮。鈣的最佳來源是牛奶、優格和起司,低脂或脫脂的牛奶擁有最多的鈣。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