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等部分地區赴台短期商務客 今起獲放寬檢疫限制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之際,當局周一(22日)起首度放寬部分國家或地區短期商務客的檢疫限制。符合條件的入境者在登機前3天須接受驗測確認無染疫,而到台後的14天居家檢疫期可縮短到5至7天。

當局規定入境者須符合4項條件,包括:

1. 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可入境的人士;
2. 在台停留天數少於3個月、短期入境從事商務活動;
3. 出發地須屬當局公告的「低感染風險」或「中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
4. 登機前14天無其他國家或地區旅遊史。

民眾申請時,同時須準備邀請廠商提供的證明文件、在台行程表、防疫計劃及病毒檢驗報告。

據當局公告,「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有11個,分別是香港、澳門、越南、泰國、汶萊、帛琉、斐濟、不丹、蒙古國、新西蘭、澳洲;至於「中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則有4個,分別是南韓、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

商務客如在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出發,入境後可申請在居家檢疫第5天自費檢測;在中低風險國家及地區出發則可於入境後第7天自費檢測,只要確認無染病就可改為自主健康管理,直至入境後第21天;而除了要每天測量體溫、回報健康情況之外,入境者也不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外出須全程戴口罩。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隱私權保護政策

請細閱並示意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按下「接受」表示你已同意並願意接受香港藥房格價網站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