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偷走開派對打架入院 港媽怒炒極品外傭力數10宗罪

疫情當前,不少人都會減少外出,儘量留家抗疫,惟有僱主稱其外傭未聽勸喻,偷走外出與同鄉聚會,又因外傭朋友均無戴口罩習慣,事主擔心外傭將病毒帶回家居。事主又指外傭性格剛烈非比尋常,放假外出期間多次與人爭執打鬥,甚至曾因而入院,考慮種種因素後決定將其辭退。

不理勸喻外出 與不戴口罩同鄉聚會

有網民日前於 Facebook 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發文,指已撤退一名外傭姐姐,原因是對方疫情期間仍不顧僱主勸喻,堅持外出聚會,僱主擔心外傭會將病毒帶回家居故將其撤退,同時道出涉事外傭「10宗罪」以表不滿。

疫情期間,事主指為減低染疫風險而減少外出,同時再三要求外傭留家放假。事主指對方起初答應,期後卻私自離家並故意不接電話。事主又指外傭本身防疫意識「超低」,其友人亦大多不戴口罩,僱主怕外傭外出感染後將病毒帶回家居故將其辭退。

多次打鬥入院 吸煙酗酒性格剛烈

事主又指,外傭工作表現大致並無問題,不會偷懶且「手腳乾淨」,最大問題是放假期間總會「出事」,又列出其中10宗「罪狀」交待問題所在:

火爆外傭10宗罪

1. 與親姊在街上打鬥,曾鎅傷對方

2. 因比對方於 Facebook 出言中傷而與陌生人打鬥。外傭又認為於香港襲擊印尼人並無問題

3. 與人打鬥後受傷入院卻訛稱被冧樹擊中,事隔一星期坦承說謊,原因是要請假外出向對方報復

4. 喜好吸煙、飲酒、光顧酒吧

5. 經常詢問可否紋身/染髮/穿環(女傭已穿唇環但已埋口)

6. 有自理問題,有哮喘但仍吸煙致哮喘發作

7. 為人易信人言,朋友品流複雜

8. 常向僱主坦言過激行為,講大話時態度極度閃縮

9. 理解能力差,需時幾個月始明白雙胞胎姊妹即「年紀相同」

9. 被前任僱主斷約,且坦言自己曾騙取對方一張機票

10. 聲稱要往台灣工作,不介意被事主列黑名單

不少網民稱事主所僱女傭為「烈女」,指其「心智未成熟、好勇鬥狠」,及早辭退是明智之舉。有僱主就表示對有酗酒習慣的外傭一律不予聘用,指酒後情緒激動而生意外,又提醒如對方性格真如此「火爆」,或會對撤退自己的事主心生怨恨繼而報復,著事主小心留意。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