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更新數字當抗疫成功 坦桑尼亞總統:病毒已被神的力量驅走

據英國《BBC》報道,東非國家坦桑尼亞總統 John Magufuli 周日聲稱祈禱發揮力量,國家「抗疫成功」。

坦桑尼亞過去六周確診數字停留在509,但外界普遍認為不是抗疫成功,而是當局停止公佈最新數字。

Magufuli 在周日一場天主教彌撒中宣佈:「我國的新型冠狀病毒已被神的力量驅走。」他大讚信徒沒戴口罩,還提醒他們未經政府認可的口罩可能受病毒污染。

事實上,衞生官員、反對派以至鄰國都擔心坦桑尼亞疫情仍在惡化,反對派估計坦國病例數以萬計,至少數百人死。目前,確診病例數過萬的非洲國家有南非、埃及、尼日利亞、阿爾及利亞、加納。

非洲多國應對疫情獲讚,坦桑尼亞總統 Magufuli 相信這次大流行被誇大了,是被某些勢力利用來破壞經濟。他向衞生官員大興問罪之師,有人甚至被炒,又拒絕限制民眾活動,曾稱兒子靠飲檸檬水加薑醫好武漢肺炎。

Magufuli 上周在首都多多馬一個教師大會中發言說:「我上台時他們說我們有寨卡病例,我將宣佈消息者炒掉⋯⋯我炒他後的五年間,坦桑尼亞再沒有寨卡病例。」他續說:「他們之後說我們有伊波拉疫情,他們知道遊客不會來有伊波拉疫情的國家,如果有疫情,人們不會在這裏工作⋯⋯現在我們有武漢肺炎疫情。他們說非洲街頭會屍體遍地,但他們不知道神愛坦桑尼亞,我們祈禱三日,武漢疫情就結束。」

坦桑尼亞人口近6,000萬,但 Magufuli 說,全國只有四人中招。美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上月曾發警告,指坦國商業首都達累斯薩拉姆(Dar es Salaam)的醫院擠滿武肺病人。反對派領袖卡布韋(Zitto Kabwe)其後指 Magufuli 為了不被美國「睇死」,限制住院病人數目,甚至叫患者留在家中自行治療,以製造低感染人數。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