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行會討論午市禁堂食及室外「口罩令」 最快今日公佈

本港第三波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近20日,更連續5日新增確診「破百」,對醫院造成沉重壓力。昨日(26日)再多128宗確診,單是本地個案佔103宗,未計逾百宗初步確診個案。醫管局坦言確診個案急增,昨仍有逾百病人等候入院。消息指行政會議今日將召開特別會議,拍板將禁堂食等防疫抗疫措施「加辣」,最快今日(27日)下午公佈。

專家再度發出警告,若確診個案增加或要再禁食肆堂食時間及室外強制戴口罩,港府一再否認擬推「禁足令」,但據了解也研究進一步擴大禁堂食限制。

繼晚市禁堂食後,消息指行政會議今日將召開特別會議,拍板將禁堂食等防疫抗疫措施「加辣」,當中包括至少3招,包括午市禁堂食、強制室外戴口罩,但會有一些豁免,例如室外做運動時,以及進入街市和超級市場的人數將有限制。

疫情第三波嚴峻,多名專家指其中一個源頭是獲豁免檢疫人士,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昨日(26日)表示,由7月29日(星期三)起暫停所有客船及所有沒有在港處理貨物裝卸的貨船的船員換班,並收緊來港進行貨物裝卸的貨船的換班船員、機組人員及其他獲豁免到港檢疫人士的檢測及檢疫安排。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