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安老院疫情下設「相擁隧道」 與家屬相擁解相思之苦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當中巴西的確診個案更突破110萬宗,僅次於美國,成為全球第2多確診個案的國家。當地一家安老院近日特意設置了一個「相擁隧道」,讓院內的老人可與家屬分別在隧道塑膠簾的兩邊相擁,一解相思之苦。

據美國 《CNN》 報道,這所位於巴西南部的安老院自3月17日便開始實施隔離措施,院內的28位老人自此「與世隔絕」,與外界的溝通途徑僅剩視訊通話一途。安老院的負責人表示,不少老人在隔離期間開始出現沮喪的情緒,這時她想起自己曾在網上看過一段片段,片段中美國一位女士透過改裝一塊塑膠窗簾去與母親擁抱。

於是她被這念頭啟發,以塑膠簾把安老院的門口布置成一個「相擁隧道」,當中有4個手臂孔,讓院內的老人與家屬可分別在塑膠簾的兩邊透過手臂孔互相相擁,而不用直接接觸。

其中一個院內的老人稱這是「偉大的發明」,坦言如果沒有這個「相擁隧道」,他與女兒就會因新型冠狀病毒而害怕擁抱。而院方的管理員指,為確保隧道的安全,每次進行隧道的探訪均需經過預約,訪客需預先檢查溫度及塗洗手液,隧道每30分鐘會進行一次消毒。管理員又表示,看到他們的每一個擁抱,絕對值得高興。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巴西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已突破110萬宗,死亡個案亦高達逾5萬宗,兩者的數字均僅次於美國,為全球第2名的國家。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