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憂確診外父出院後復陽要求搬走 妻子呻:講唔出口要阿爸搬

本港爆發第三波武漢肺炎疫情,全城人心惶惶。近日有港媽在網上發文,指同住的爸爸確診武漢肺炎,目前正住院治療,但丈夫擔憂外父康復後會「復陽」而傳染家中的小朋友,欲要求對方出院後搬走。港媽為此十分煩惱,表示爸爸估計在工作時染疫,「佢咁大年紀都仲工作,都是為了幫補屋企賺多點錢,講唔出口要阿爸搬」。

有港媽於周三(12日)在網上論壇「香港討論區」以「因新肺炎痊癒後會複陽而小朋友安全要求家人搬……」為題發文,指自己父親一直與她、丈夫、小朋友以及外傭同住,惟兩星期前,爸爸不幸確診武漢肺炎,目前正住院接受治療,「估計爸爸是在工作地點上感染,加上他本身平時都已不太注意衛生的」。

樓主表示,丈夫經朋友提醒武漢肺炎痊癒後有機會復陽,為免同一屋簷下傳染家中的小朋友,於是要求太太讓爸爸「搬回跟已分開了的阿媽家住一年」。對此,樓主感到十分煩惱,她在帖文中詢問網友「我老公的要求有道理嗎?新冠肺炎是否痊癒後真的有機會復陽嗎?」

樓主表示自己陷入兩難,一方面認為丈夫的要求可以理解,但自己爸爸年紀大仍去工作只是為幫補家計,如今不幸感染武漢肺炎,實在難以開口讓對方搬走。

其實我講唔出口要阿爸搬,佢咁大年紀都仲工作,都是為了幫補屋企賺多點錢……但老公為小朋友提出這樣的要求又唔可以話佢錯。唉!

帖文引來不少網友回覆,有人認為樓主丈夫的要求不妥「咁佢搬去同你阿媽住,等你阿媽奶野中招?」,提議「不如夾錢比佢去酒店住一個月先,好快全民檢測,冇事再回來」,亦有網民認為樓主丈夫想藉此趕走外父,「樓主老公擺明係想趕走外父啦,驚復陽咪安排出院嘅外父住酒店十四日乜都夠啦。」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