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中醫分享7招懶人無痛減肥方法 兩周至少可減3公斤皮膚更透亮

減肥這回事知易行難,相信不少人在試過不同的減肥方法後,主要都因堅持不了而失敗告終。台灣中醫、Youtuber「77老大」日前發佈影片介紹7招懶人無痛減肥招數,更可在兩周內至少達到減3公斤的成績。

據「77老大」表示,這兩周內需根據以下方式調節飲水及生活習慣:

第1招:每餐需減少吸收澱粉

每餐需減少3成澱粉的攝取,同時蛋白質、蔬菜及水果的份量則維持正常。此舉不但有助減肥,同時亦有抗衰老作用。

第2招:減少進食紅肉

每餐減少進食一半份量的紅肉,並改吃白色的蛋白質如魚肉、雞肉、蝦及蛋等,並儘量採用水煮、清蒸、乾煎的烹調方式,除了可瘦身外,還可降底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第3招:慎選水果進食

多進食低卡路里及低升糖指數的水果,包括

  • 奇異果、蘋果、番茄、藍莓、火龍果

坊間常以為減肥只要進食水果就可以,但如進食榴槤等類型的水果,它們的卡路里其實比甜食還高。

第4招:一天一杯茶

分別可先預備各5克的荷葉及山楂,再以500mL的水煮15分鐘或悶泡,這款茶療可以一天喝兩至三杯都沒問題,任何體質的人士都可以喝,口感微酸且沒中藥味,具有消食、利水及減脂的作用。經期期間暫停飲用。

第5招:定期運動

必須每兩天運動一次,每次30分鐘,即使是室內的健身運動亦沒問題。

第6招:進行被動式的穴道按摩

如果想瘦手臂,可透過腋下到手肘內側的正中心位置,按摩一下這個被稱為肱中穴的穴道。

影片截圖

如想要消水腫,則可以從膝蓋外側到外腳踝連線的中點,按摩豐隆穴。

影片截圖

如想瘦肚子,肚臍上方一吋的水分穴、及肚臍左右兩旁約2吋的天樞穴則可以多按摩。

影片截圖

如想提高代謝,則可分別在肚臍下方1.5吋及3吋的氣海穴及關元穴按摩。

上述穴道每天可花10分鐘按摩。

第7招:烤炸類及甜食減少進食

當中甜食需減少一半,烤炸類食品兩周內只可吃一次,因為烤炸類食品會讓體質變胖、變老及皮膚變差。

片段按此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