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母女隱瞞病情搭順風車 好心司機遭傳染滿身插喉與死神搏鬥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疫情雖然趨緩,但仍持續有確診個案,一名男子從南非準備返台時,在當地好心接載一對截順風車的台灣母女,未料對方明知自己有疑似症狀下仍隱瞞病情,全程無戴口罩,令司機不幸染疫,全身插喉在病床上與死神搏鬥。

台灣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日前在其 Facebook 發帖指,一位姓李友人當時身在南非,原本搭乘由兒子駕駛的私家車前往機場乘飛機返台,期間熱心地讓一對同樣要返台的母女搭順風車。然而,該對母女上車時已有打噴嚏和流鼻水症狀,乘車約50分鐘,80公里路程都無戴口罩,更沒有道出是次返回台灣是為檢疫和求醫。

母女隱瞞曾搭順風車

直至抵台後,母女告訴機場檢疫人員自己有疑似症狀,其後確診,同機周邊人士均需安排篩檢,然而對於曾在南非搭李男的順風車隻字不提,其後甚至曾否認,以致李男錯過提前篩檢和治療的機會。

司機回台發病 全身插喉住ICU

李男抵台後開始發病,病情惡化入住ICU,全身插滿12條管線,正與死神搏鬥中,家人亦擔心遠在南非的兒子同被感染,全家悲痛不已。溫玉霞批評該對母親隱瞞病情的行為自私,形容李先生的好心,卻換來無情病魔纏身。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於5日表示,李男病況有好轉,身上所有喉管已經拔除,目前正在一般病房留醫。至於涉事母女的行為,莊人祥指由於搭順風車事件在境外發生,當局無法處理,但如有關人回台後作不實申報,可被罰款6萬至30萬元新台幣(約1.6萬至8萬港元)。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